活细胞项目成功召开“成像技术在软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原子分子物理上的应用用户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21浏览次数:533

    20191221-22日,成像技术在软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原子分子物理上的应用用户研讨会在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举行。

    本次用户研讨会由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研究员、上海科技大学特聘教授江玉海组织主办。会议旨在宣传推广活细胞结构与功能成像等线站工程,发掘用户,增大项目影响力,与用户探讨先进成像技术在Shanghai-XFEL束线原子分子物理中应用,讨论科学研究目标和研究内容。研讨会围绕紫外到X射线波段激光、超短脉冲、强场、成像技术应用等热点研究方向展开,2天的会议日程设置18个邀请报告,研讨会吸引了近50名科研人员和青年学子参加。


    物质学院副院长刘志致开幕词,表达了对与会专家的热烈欢迎,以及对原子分子物理方向发展所寄予的厚望。

    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员、上海科技大学特聘教授程亚做关于《强场原子、分子相干相互作用》的精彩报告。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柳晓军研究员带来了题为《Recent Progresses in Construction of an XUV Frequency Comb》的报告。

    各位专家介绍了各自的最新成果,报告内容精彩纷呈,与会者讨论热烈。

    此次用户研讨会深化了原子分子物理方向相关领域的合作,扩大了活细胞项目的影响力,为接下来的项目搭建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