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星

    博士后,2012年于中国计量大学光电学院获得学士学位,2017年于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博士期间的主要工作是利用先进纳米加工技术制备超高密度X射线光栅及二维金属纳米阵列。随后加入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项目,参与HXS实验站的建设。

    邮箱:

    liuxing@shanghaitech.edu.cn

  • 袁凯笛

    助理研究员,2017年于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系获得博士学位。博士期间的主要工作是利用近常压光电子能谱(NAP-XPS)技术,研究原位/工况条件下,多相催化体系中催化剂表面的演变过程。2018年加入SBP与SHINE项目,参与SBP-UXS和SHINE-HXS实验站的建设。

    邮箱:

    yuankd@shanghaitech.edu.cn

  • 朱瑞雪

    助理研究员,2017年于香港大学化学系获得博士学位。博士期间的主要工作是利用超快时间分辨激光光谱技术研究分子激发态超快反应动力学及电子转移过程。随后加入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项目,参与HXS实验站的建设。

    邮箱:

    zhurx@shanghaitech.edu.cn

  • 刘鹏

    工程师,主要研究方向:精密仪器结构设计。2014年上海海洋大学获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硕士学位;2014年-2018年就职于费勉仪器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主要负责超高真空系统的整体结构设计,超高真空系统中腔体设计,样品原位传输方案的设计以及高低温样品架的结构设计等。2019年入职上海科技大学。

    邮箱:

    liupeng@shanghaitech.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