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翁祖谦

    FEL-III分总体负责人,上海科技大学教授,上海激光等离子体研究所特聘研究员。1993年毕业于台湾大学化学系,1995年获台湾大学化学系硕士学位,2004年获美国密歇根大学化学系博士。先后服务于欧洲同步辐射装置(ESRF)和美国斯坦福SLAC国家实验室,担任研究员。作为主要负责人,设计并完成数台韧、硬X射线荧光光谱仪(tender/hard XES)、多晶体能量色散光谱仪(EDX)以及非弹性X射线散射光谱仪(IXS)。

    邮箱:

    wengzq@shanghaitech.edu.cn

  • 范家东

    副研究员,2015年毕业于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获工学博士学位。2016年10月加入上海科技大学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相干X射线衍射成像方法及应用。目前主要从事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成像实验站的建设和实验站关键技术、设备的研发,包括活细胞结构与功能成像等线站工程生物成像实验站的设计与建设,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项目相干衍射实验站的设计与建设等工作。

    邮箱:

    fanjd@shanghaitech.edu.cn

  • 徐以会

    助理研究员,2017年博士毕业于哥廷根大学物理系X射线物理所。博士期间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小角X射线散射(SAXS),掠入角X射线散射/衍射(GISAXS/GID)。现任职于CDE实验站的IEM实验终端,主要负责散射类实验方法的物理设计,主要包括时间分辨小角/广角X射线散射(tr-SAXS/WAXS)和X射线光子关联谱(XPCS)。

    邮箱:

    xuyh1@shanghaitech.edu.cn

  • 汪启胜

    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正研级高工,2005年硕士毕业于复旦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同年加入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参加上海光源首批线站建设及蛋白质设施线站建设,从事光束线技术及晶体学实验方法发展。2017年于中国科学院大学在职博士毕业,研究方向为同步辐射及应用。目前主要承担上海光源二期工程中的生物二级防护蛋白质晶体学线站建设。

    邮箱:

    wangqisheng@zjlab.org.cn

  • 刘科

    上海光源高级工程师,2009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步辐射及应用专业。毕业后加入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工作,主要从事同步辐射光束线设计,负责上海光源生物大分子晶体学线站运行工作,先后参加蛋白质设施(上海)项目及上海光源二期线站工程项目,负责上海光源BL17B及BL02U1光束线站设计工作。

    邮箱:

    liuke@jzlab.org.cn

  • 李冰

    助理研究员,2019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核技术及应用专业。博士期间主要在上海光源生物大分子光束线站从事微小晶体数据采集及处理方法研究,主要研究基于固定靶的串行晶体学上样方法。随后加入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项目,参与SFX实验站的建设。

    邮箱:

    libing1@shanghaitech.edu.cn

  • 刘星

    博士后,2012年于中国计量大学光电学院获得学士学位,2017年于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博士期间的主要工作是利用先进纳米加工技术制备超高密度X射线光栅及二维金属纳米阵列。随后加入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项目,参与HXS实验站的建设。

    邮箱:

    liuxing@shanghaitech.edu.cn

  • 袁凯笛

    助理研究员,2017年于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系获得博士学位。博士期间的主要工作是利用近常压光电子能谱(NAP-XPS)技术,研究原位/工况条件下,多相催化体系中催化剂表面的演变过程。2018年加入SBP与SHINE项目,参与SBP-UXS和SHINE-HXS实验站的建设。

    邮箱:

    yuankd@shanghaitech.edu.cn

  • 朱瑞雪

    助理研究员,2017年于香港大学化学系获得博士学位。博士期间的主要工作是利用超快时间分辨激光光谱技术研究分子激发态超快反应动力学及电子转移过程。随后加入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项目,参与HXS实验站的建设。

    邮箱:

    zhurx@shanghaitech.edu.cn

  • 刘鹏

    工程师,主要研究方向:精密仪器结构设计。2014年上海海洋大学获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硕士学位;2014年-2018年就职于费勉仪器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主要负责超高真空系统的整体结构设计,超高真空系统中腔体设计,样品原位传输方案的设计以及高低温样品架的结构设计等。2019年入职上海科技大学。

    邮箱:

    liupeng@shanghaitech.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