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郭智

    研究员,2007年博士毕业,同年入职中科院上海同步辐射光源。具体负责或参与了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SiP•ME2中软X射线弯铁线的初步设计、安装、调试和验收,达到设计指标。束线已进入用户开放阶段。作为单元负责人负责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SBP项目中活细胞成像光束线的设计和建设工作,完成了束线的初步设计,束线已基本完成安装,进入调试准备阶段。2020年1月起,参与SHINE项目束线诊断研制工作。近5年在JSR(2017, 2019, 2020)、JJAP、SSC、《物理学报》等发表论文9篇(第一或第一通讯)。

    邮箱:

    guozhi@zjlab.org.cn

  • 叶茂

    研究员,2006年于北京师范大学材料物理专业获得学士学位,2011年于日本广岛大学理学院物理专业获得博士学位,随后获得日本JSPS资助在日本广岛同步辐射中心开展博士后的工作。主要研究内容为基于同步辐射技术的新型量子材料的自旋极化电子结构。

    邮箱:

    yemao@mail.si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