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佟亚军

    副研究员,2010年毕业于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2010年7月至2017年8月在上海光源先进成像与工业应用部工作;2017年9月加入上海科技大学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团队,从事光束线设计工作。从研究生阶段开始就一直从事光束线的设计建设工作,其中包括BSRF、NSRL的多条软X射线光束线设计建设工作,SSRF的医学成像光束线站、红外光束线站、动力学线站的设计建设工作。还负责设计了多套基于光栅、晶体的光谱仪。

    邮箱:

    tongyj@shanghaitech.edu.cn

  • 杨川

    助理研究员,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核科学与技术专业。主要从事自由电子激光物理、X射线衍射动力学多层膜光学元件以及X射线光学元件等研究。目前,任职于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FEL-I光束线,主要负责晶体单色器、复合折射透镜、弯晶光谱仪等X射线光学元件的物理设计工作,以及对CDS实验站的start-to-end数值模拟。

    邮箱:

    yangchuan@shanghaitech.edu.cn

  • 王玉柱

    副研究员,200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2008年至今在上海光源小角散射线站工作;主要从事同步辐射SAXS实验方法应用与发展、同步辐射光束线站设计建设、调试优化、运行开放和维护升级等工作。在上海光源SAXS线站建立和发展了GISAXS等实验方法;负责设计了Sinopec-M光束线站和BioSAXS实验站方案;先后参与了上海光源二期稀有元素线站、时间分辨超小角SAXS光束线站、膜蛋白光束线站等多条光束线设计工作;目前参与上海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光束线设计建设工作。

    邮箱:

    wangyuzhu@sinap.ac.cn

  • 薛超凡

    副研究员,2011年毕业于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2011年7月开始在上海光源物理与环境科学部工作,从事光束线设计、实验方法学发展等方面的工作。从研究生阶段开始就一直从事光束线的设计、调试工作,其中包括SSRF 08U1A、 08U1B、09U等光束线的调试工作,SXFEL试验装置诊断光束线的设计等,目前参与上海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的建设。

    邮箱:

    xuechaofan@zjlab.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