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讲座《自由电子激光能做什么?》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814

        2020年3月28日,硬线束线站总体系列科普讲座的第一讲,刘志教授的《自由电子激光能做什么?》圆满结束。本系列科普讲座旨在提升硬线(全程“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项目影响力,吸引和培养科研专业人才,进行知识和科普传播,促进硬线束线站总体内外的学术交流与研讨探索。本期讲座获得了硬线项目成员和上海科技大学不少同仁的支持与参与。

        疫情阶段,我们决定首次尝试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科普讲座,启用zoom会议与腾讯会议两个会议系统同时直播,让听众足不出户,共聚网络平台。开讲后的10分钟内,会议室内已达到了听众上限400人,讲座获得了大家的热烈响应。来自五湖四海、全国内外的专家学者、研究人员、项目工作者、学生和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聆听收看这场科普盛宴。在互动环节,听众们也踊跃提问与评论,对自由电子激光、硬线项目和相关领域求学深造的问题络绎不绝,刘志教授一一悉心解答。